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基金申请:经验与批判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1-12-07 15:05:3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12-10 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人:邢志忠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邢志忠,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3年获得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博士学位。现任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理论物理室主任,中科院大学近代物理系主任,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执行副主任。主要从事粒子物理学的理论研究,在中微子物理学方面做出了若干原创性工作。2015年至今担任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粒子与场委员会委员。业余时间从事科普创作,是中国科学家博客写作的先行者。多年来参与国家基金项目的函评;自2015年起,作为唯一来自亚洲的评审组成员,八次参加欧洲研究委员会ERC启动基金(欧盟的杰青)“物质的基本组分”项目的函评和会评。
 

报告简介:
    报告将从个人的基金申请经历讲起,重点介绍面上项目的申请经验及其对经验的批判,简要指出申请人才项目的若干注意事项。抛砖引玉,仅供青年学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