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艺术未来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1-10-08 16:25:58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10-11 14:00         
报告地点:美术馆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任戬                  
主办单位:美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任戬,黑龙江哈尔滨人。1983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1984年任教于黑龙江艺术学院。1988年成为专业画家,并到武汉大学建筑系任教。1999年,供职于大连轻工业学院(现更名为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任该院副院长一职。

报告简介:
一.仿生
   回顾人类发展史,我们能发现万物都有合理的身体结构,有彼此对应的生态功能。当人类看到自然植物、动物的生命力,以及那些奇妙独特的生命形态和功能后,人类也积极的模仿和仿生各种生命形态,以达到生存的需要。结构和功能是仿生里最重要的一个元素。结构,永远对应的是生存需要的一种解决办法,所以仿生不是无意义的模仿,是要从结构入手,来解决问题和生存需要。
二.真生
  在当代出现了合成生物学,从分子生物学到合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是自然的生物学,合成生物学是最新的生物学。它利用基因转录的方法来制造、生成。基因转录是未来我们设计的方法,现在的艺术家和科学家同时在用这样的方式。所以新文科,或者我们叫新艺科就是用这样的方法来重新设计和创造,这将导致艺术院校的学科面临非常残酷的,甚至是巨大的转型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