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林蛙皮肤抗菌肽chensinin-1b生物活性的研究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54:42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09-23 15:00         
报告地点:西山湖校区三教D308         
报告人:孙玥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孙玥,中共党员,理学博士,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动物学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分子多肽设计改造。生物活性及机制的研究。曾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报告简介:
    东北林蛙是我省特色生物资源,具有重要的经济与科研价值。为开拓和适应广阔的栖息地及多样的生态条件,相对于其他生物组织而言,其皮肤在免疫防御及适应多样化生存环境中起到重要作用,富含数量和种类更多的抗菌肽,具有多种生物活性,是天然抗菌肽巨大的资源库。chenisnin-1b作为来自于东北林蛙皮肤天然抗菌肽的类似物,具有广谱抗菌、拮抗内毒素、抗炎及巨噬细胞极化调节等生物活性。报告将从林蛙皮肤抗菌chensinin-1b的分离纯化、设计改造、多种生物活性鉴定及相关机制研究等方面作一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