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抗菌肽chensinin-1b的构效关系研究及应用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1-03-22 16:24:32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03-25 14:30         
报告地点:西山湖校区三教D308         
报告人:董维兵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董维兵,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年1月-2013年3月先后在日本名古屋大学物质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应用科学系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研究方向为抗菌肽,已发表SCI论文30余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及其他多项省级项目。

报告简介:
    抗菌肽是生物体产生的一类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杀寄生虫、抗肿瘤等活性的小分子多肽的总称,是宿主天然防御的重要参与者,在先天性免疫和获得性免疫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报告主要讲述本实验室从林蛙皮肤抗菌肽中分离纯化、并改造得到了一种抗菌肽chensinin-1b,研究其构效关系,在此基础上对其结构进行修饰改造,考察各类似物在杀菌、抑癌等生物医药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