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基于个体社交媒体和手机大数据的移动行为研究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9-12-26 14:43:44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0-01-07 9:00         
报告地点:田家炳楼B409         
报告人:高松                  
主办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高松博士目前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地理信息科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成立地理空间数据数据实验室(GeoDS@UW-Madison)并担任主任,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理论和时空大数据相关研究,已发表地理信息科学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学术被引总数达2000余次。获北京师范大学学士,北京大学硕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博士学位。主持和参与威斯康星大学校友基金会、微软人工智能与地球科学、美国NSF等科研项目。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留学生奖学金,UCSB地理系杰出研究奖,美国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协会优秀博士生,奥地利国家科学院地理信息科学杰出青年学者、国际制图学会优秀青年学者等荣誉称号。目前担任Annals of GIS副主编,国际地理信息科学(IJGIS),PlOS ONE 等学术期刊的客座编辑,30余本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美国地理学会地理信息系统与科学分会理事会秘书长。

报告简介:
    地理空间大数据的出现,尤其是基于移动定位感知设备(GPS、手机等)收集的海量关于人的时空行为数据以及社交媒体的用户行为数据,使得研究人员可以通过研究地理空间中的大量人的移动行为轨迹和周边场所特征来预测人的活动规律、区域单元之间的交互特征,评估动态变化的城市土地利用价值,以及支持空间规划、公共健康和管理决策分析等应用。本报告将分享个体社交媒体位置数据、手机大数据用于社会感知研究的特点、主要分析方法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