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量子理论基本问题:不确定性关系研究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9-11-25 09:11:28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11-28 16:00         
报告地点:理化楼B804         
报告人:乔从丰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乔从丰,理论物理专业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批经国际评估认定的长聘教授,高能物理和量子理论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国际知名学者。已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三十多篇,2019年被授予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称号。

报告简介:
    不确定性关系是量子理论有别于经典理论的基本特征之一,对现代量子信息、量子计算有深刻的影响。自上世纪20年代提出后,人们一直认为这种方差形式的不确定关系没有非量子态依赖的非平庸下限,也无法直接用于描述多个物理量不确定度之间的平衡关系。最近一系列研究发现否定了这种看法,也为量子不确定性的应用提供了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