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基于粒计算的概念认知学习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9-07-09 10:29:38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07-10 9:30         
报告地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5楼会议室         
报告人:李金海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金海,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系统分析与集成二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昆明理工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常务委员、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委员,SCI期刊INT J MACH LEARN CYB副主编。曾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持在研/已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近年来,主要研究兴趣为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挖掘技术。

报告简介:
    粒计算是以信息粒化简化复杂问题求解而著称,基于粒计算的概念认知学习正是利用信息粒化模拟人脑的概念学习过程。本报告介绍概念认知学习的基本机理、概念认知学习系统,以及模拟概念认知过程等,指出该领域存在的若干问题,并给出研究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