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外国文学学术前沿与论文选题和写作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9-05-31 15:03:2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06-03 8:00         
报告地点:外三合         
报告人:王卓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卓,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基础外语教育》联合主编、山东师范大学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2012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访问学者(2018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山东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一级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通信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评审专家,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评审上会专家,《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外国语言与文化》、《世界文学研究论坛》等期刊审稿专家。先后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结项2项,1项在研);主持国家重大招标课题子课题1项(在研),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3项(已结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立项1项(在研)、山东省软科学项目1项(已结项)、山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项(已结项)、济南市社科规划项目1项(已结项)。先后出版《后现代主义视野中的美国当代诗歌》、《多元文化视野中的美国族裔诗歌研究》、《投射在文本中的成长丽影–美国女性成长小说研究》等学术专著3部,编著《美国文学史》等教材3本;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CSSCI 35余篇,A&HCI 8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余篇。著作和论文先后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山东省教育厅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三项,济南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专著《多元文化视野中的美国族裔诗歌研究》荣获首届王佐良外国文学研究奖提名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报告简介:
    从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入手,剖析外国文学学术前沿;并结合讲座人的研究经历,对论文选题,论文的逻辑结构等问题结合案例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