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新媒体语境下的新闻传播

发布单位: 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7-04-0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7-04-06 18:30

报告地点:文科2号楼401         
报告人:张轶                  
主办单位:校党委宣传部         

报告人简介:
       张轶,大连日报社文教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正高级职称),本硕分别毕业于辽宁大学新闻专业、大连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政府公派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大众传媒访问学者。在大连日报工作24年,辽宁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辽宁省优秀新闻工作者,曾任教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新闻专业本科生导师。

报告内容简介:
       在中国网民达到7.31亿最新峰值的今天,如何进行新媒体语境下的新闻传播,不仅是新闻相关专业学生们值得关注的话题,也可以为更广泛的高校师生提供可借鉴之处。本次讲座,主讲人将基于宏观的舆情生态背景,以微观的生动新闻案例,探讨“同质化”下的独家新闻采写、新媒体时代内容与形式究竟孰为“王”、如何把握万变不离其宗的安全“底线”等方面的课题。主讲人在媒体一线多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将是校园授课的有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