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级】辽宁师范大学语言科技与东北亚语言资源研究中心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7-05-08 15:22:03 浏览次数:

       “辽宁师范大学语言科技与东北亚语言资源研究中心”主要依托于文学院语言学学科,将实验语音学、心理语言学、神经语言学和语料库语言学等现代语言学与传统语言学相结合,进行东北亚语言资源等领域的研究。
       中心成立于2015年3月,由 “语言科技应用实验室”和四个研究室组成,利用现代化的方法手段开展东北方言与文化、东北亚语言接触与比较、文字与文献整理、认知心理与语言能力等研究。中心为教师提供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平台,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语言实验实训平台,为校内外多层次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提供合作交流平台,以促进文学院语言学与文学、传播学的协同发展,促进文学院语言学学科与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计算机科学等学院相关学科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中心主任由文学院副院长原新梅教授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