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级】辽海历史与旅游文化研究中心-辽宁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7-05-09 09:51:52 浏览次数:

       辽宁师范大学辽海历史与旅游文化研究中心(基地)是在整合我校原校级东北考古与民族研究中心、中国民俗文化研究中心、旅游发展研究所等优势学术科研资源的基础上于2006年6月成立的,中心主任为田广林教授,副主任为谢春山教授。现有专兼职科研人员16人,其中有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3人;办公室秘书1人,资料室秘书1人。资料室现有藏书6800余种,学术期刊32种。
       研究中心依托中国古代史省级重点学科和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史、考古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旅游管理硕士点,设置辽海文明研究所、辽海民族与民俗研究所、辽海旅游文化研究所以及辽海历史文物馆等实体机构,形成4个主要的研究方向。
       据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要求和标准,发挥中心现有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在辽海历史文化和旅游文化研究领域展开跨学科的交叉研究,凝聚研究队伍,凝练研究方向,贡献出有重大原创性的优秀研究成果,培育高层次的后备研究人才,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在经济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研究基地的科研水平和实力,逐步扩大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形成有辐射作用的研究平台,为今后升格为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奠定必备条件。
       研究中心将不断奉献高水平科研成果,逐步加强培养人才的力度,持续开展各层次学术交流,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模式,用科学推动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