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要闻 [返回]

我校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报告会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1-10-28 15:31:09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人文社科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校人文社科国家级项目的申报质量,提高广大教师申报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0月27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报告会,会议邀请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长聘),博士生导师王世权主讲。岳崇兴副校长,各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科研秘书、中青年骨干教师及科研处相关人员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邓志超主持。会前,岳崇兴副校长对王世权教授到校讲学表示欢迎和感谢。
  王世权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为题,结合自身和团队的申报经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思考过程,从课题选题、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各方面详尽阐释申请书撰写要点。
  报告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申报成功经验的技巧传授,深入浅出,指导性强,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会后,专家与参会人员就课题的论证等方面的一些困惑和疑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目前,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预申报工作已启动,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为正在进行项目论证的教师提供了有效指导,希望各学院(中心)以此为契机,及早动员和部署,做好后续的预评审工作,为2022年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好的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