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要闻 [返回]

马重奇教授来我校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讲座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8-09-21 11:02: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提高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9月14日上午,我校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重奇教授在西山湖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做了题为“关于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评审工作”的讲座。文科各院系以及部分理科院系教师聆听了讲座。
 
    马重奇教授的讲座主要就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申报、通讯评审、会议评审三个方面展开。围绕课题申报指南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强调了在申报书填报过程中如何做好选题、论证、列举参考文献等,并提示注意相关细节如避免错别字、行文字号大小、行间距等撰写规范。以语言学组的通讯评审为例,以具体的数据说明通讯评审的情况以及具体时间节点。马重奇教授还以个人申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为例,谈了重大项目课题的申报。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多多产出。
马重奇教授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让老师们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为全面地了解和认识,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近些年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和培育工作,获批数量连年攀升。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在即,希望广大教师以此为契机,积极申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