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要闻 [返回]

我校举办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专题报告会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48:20 浏览次数:

    9月4日,我校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大连圣博尔测绘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雁春教授、大连非凡专利事务所所长闪红霞,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二级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处副处长邓志超主持。
    首先,邓志超副处长按照省科技厅的要求传达了辽宁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科技创新政策以及我校在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方面的重要举措。
    接着,刘雁春教授和闪红霞所长分别作了题为《创新思维方法与实践》和《知识产权保护使用知识》的报告。
    刘雁春教授从新时代的创新背景入手,详细的阐述了创新思维方法及如何进行科学技术创新并转化为专利,整场报告深入浅出,为广大与会师生提高创新能力、保护创新思维成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闪红霞所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法条出发,结合实际案例为师生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如何获得知识产权及专利申请的相关程序,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我校师生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申报、保护以及发明创造工作给予了明确的指导。
   本次专题报告会,对于广大师生增强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和水平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