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萜类多尺度模拟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2-11-20 12:00:4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11-23 14:30         
报告地点:C416、腾讯会议ID:970 758 076         
报告人:巫瑞波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报告人简介:
  巫瑞波,现为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导。厦门大学化学系本科(2006)、量子化学专业博士(2010), 美国纽约大学(NYU)联合培养博士生、博士后(2008-2010&2011)。2011年底以“百人计划”副教授入职中大药学院, 2017年1月晋升为教授。专注于萜类天然产物的多尺度模拟研究。迄今在Nat Catal, Nat Comm, PNAS, Angew Chem, New Phytol和ACS Catal等杂志发表通讯作者论文近50篇。授权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4项。主持科研基金10项,包括国自然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以及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人才项目,参与国家、省重点研发计划各1项。担任Frontiers in Catalysis杂志副编辑,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报告简介:
  萜类作为最大一类天然产物,具有丰富的化学骨架和广泛的生物活性,而备受关注。本报告将主要介绍以下三方面内容:(1)基于量子力学-分子力学(QM/MM)模拟的酶催化机制解析与萜烯合酶重设计 (2)萜类专属数据库的构建(3)天然产物生物合成路线规划的深度学习导航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