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关于当下文学写作与批评的几个问题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1-05-11 08:49:43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05-18 14:00         
报告地点:西山湖校区二教A426         
报告人:吴义勤、宗仁发、王秀涛、张学昕                  
主办单位:文学院         
报告人简介:
    主讲嘉宾:吴义勤 著名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中国小说学会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著有《漂泊的都市之魂》《中国当代新潮小说论》《文学现场》《告别虚伪的形式》等。曾获鲁迅文学奖。
    对话嘉宾: 宗仁发  著名诗人,编辑家。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评论家协会主席。《作家》杂志主编。
    对话嘉宾: 王秀涛  著名评论家。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副主编。
    主持人:张学昕 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简介:
    主讲人和对话嘉宾,将就中国当代文学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从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两个方面,提出自己的论点和看法。探讨在新世纪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当代作家写作所面临的精神文化建设及其努力方向问题,以及作家应如何在作品中重视、倡导人文价值、人文精神的意义。提出新世纪文学批评的责任和使命,如何推进当代文学、文学批评对当代文化建设的作用,对文学创作的阐释性、指导性,并重点强调其文化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