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河流的秘密——小说写作的可能性或写作的发生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1-05-11 08:28:1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05-17 14:30         
报告地点:西山湖校区二教A426         
报告人:苏童、贾梦玮、何平、张学昕                  
主办单位:文学院         
报告人简介:
    主讲嘉宾:苏童 著名作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主要作品有《妻妾成群》《红粉》《米》《城北地带》《我的帝王生涯》《河岸》《黄雀记》《碧奴》等。主要成就: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第三届曼布克亚洲文学奖。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第八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
    对话嘉宾:贾梦玮 著名评论家,江苏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江苏作家协会副主席。《钟山》主编。《扬子江文学评论》主编。
    对话嘉宾: 何平  著名评论家,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主持人: 张学昕 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简介:
    这次讲座,将由当代著名作家苏童主讲,编辑家贾梦玮、评论家何平与苏童采取对话的方式,共同探讨作家的写作发生学,讨论小说写作的新的可能性等文学创作中的具体问题。深入到作家写作的心理、精神层面,分析写作中作家的创作主体性和当代现实生活、社会发展、进步的关系,以及作家写作如何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当代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写作路径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