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人工智能发展动态:1234-X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9-11-16 22:15:0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11-17 10:30         
报告地点:计信学院A521         
报告人:徐雷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上海交大致远讲席教授和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江实验室脑与智能科技研究院神经网络计算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荣休教授。哈工大77本科,82年到清华读硕博,87年做北大博后,次年破格升副教授。在88年首届霍英东奖40位得主中,是唯一的智能相关学科得主。其后四年在芬兰Oja、哈佛Yuille、MIT Jordan等团队做博后;93-96年任香港中文大学高级讲师和教授、02年升讲席教授。从事智能领域研究近38年, 有RHT、组合分类器、RPCL、LMSER、BYY学习理论等先驱成果。早在1992-95四年间,在NIPS上每年发一篇论文。 94起年先后担任九个期刊编委(其一为主编),包括Neural Networks编委达22年。01-03年入国际神经网络学会理事会,07-08年入IEEE计算智能学会Fellow committee。03年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02年当选国际模式识别学会 Fellow(早期几位华人Fellow之一)、01年当选IEEE Fellow(从计算智能学会当选之首位中国学者)。获93年国家自然科学奖、95年国际神经网络学会领袖奖、06年亚太神经网络学会最高奖(首位华人获奖)。

报告简介:
    深度剖析人工智能的发展动态,通过实例详细阐述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