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轻子味对称性唯象学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8-12-27 09:42:2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8-12-29 9:00         
报告地点:理化楼A713         
报告人:周也铃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周也铃博士201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2015年获得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英国杜伦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中微子物理(包括中微子振荡、中微子质量起源、味对称性等)、早期宇宙。迄今已在JHEP(5篇)、EPJC(1篇)、PLB(5篇)、PRD(4篇)、NPB(2篇)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报告简介:
    中微子振荡实验证实了轻子存在味混合并且对混合角进行了较为精确的测量。如何理解轻子味混合是粒子物理的一个基本问题。学界广泛认为这背后可能存在某种对称性,即轻子味对称性,它的破缺导致了中微子的味混合。我将介绍轻子味对称性研究领域的最新理论进展,以及味对称性破缺后所带来的可能的唯象学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