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全国海上国家公园群布局探讨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8-11-19 14:28:3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8-11-20 15:00         
报告地点:田家炳楼B409         
报告人:陈尚                  
主办单位:城市与环境学院         
报告人简介:
    曾任美国佐治亚大学访问学者,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全球环境基金渤海环境管理国家项目办技术主管。现为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人文因素委员会委员、环保部环评常聘专家、中科院生态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生态学会、中国海洋学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委会副秘书长,《生态学报》编委,青岛市政协委员。
    建立了海洋生态资本评估理论与方法体系,并上升为国家标准《海洋生态资本评估技术导则》,指导全国海洋生态评价。首次评估了全国四大海区生态服务价值,揭示全国近海生态服务价值分布规律。获国家海洋局科技奖二等奖。
    在国内率先把生态系统服务应用于海洋管理决策,设计的海洋生态补偿山东模式和三亚模式已被政府采用实施。推动实施生态补偿等环境经济政策,有效地约束企业对海洋生态环境资源的消耗,推动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助推海洋经济向深蓝转型,为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报告简介:
    1.我国开展试点国家公园的现状探讨;
    2.我国发展海上国家公园群的潜质分析
    3.我国发展海上国家公园群的布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