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俄罗斯的人口危机及相应政策研究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8-06-11 17:34:14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8-06-13 14:00         
报告地点:国际会议厅         
报告人:许凤才                  
主办单位:科研处         
报告人简介:
    博士、教授,现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翻译学会副会长,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理事。研究方向为俄语语言学及俄汉语言对比研究。公开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译著两部,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项目。

报告简介:
    俄罗斯是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伙伴,就经贸关系与地缘政治而言,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俄罗斯也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与广袤土地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其人口资源的严重匮乏。了解俄罗斯人口危机能够更好地诠释俄罗斯社会诸多方面的现状,解析其国家人口政策的走向及成因。本报告以近年来俄罗斯人口出生率、死亡率、人口平均寿命等数据为基础,考察俄罗斯人口危机之现实状况,评估俄罗斯现行人口政策并解读其未来的人口政策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