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随机偏微分方程相关问题研究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7-09-08 09:18:53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7-09-22 16:00         
报告地点:数理化楼A210         
报告人:苗利军                  
主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苗利军,2015年6月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专业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015年8月至2017年6月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所从事博士后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随机偏微分方程理论研究、随机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随机辛和多辛方法等。现任辽宁师范大学数学学院讲师。

报告简介:
    随机偏微分方程是定性和定量研究随机现象的重要数学模型,在物理、化学、生物学以及经济金融等众多科学技术领域中有广泛应用。本报告主要介绍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基本理论,研究内容和最新研究进展等,且以随机非线性薛定谔方程为例,介绍该方程的适定性,方程具有的电荷和能量等物理性质,以及随机辛和随机多辛等几何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