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中英高等学校绩效管理系统应用的比较研究

发布单位: 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7-04-28]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7-05-26 16:00

报告地点:数理化楼A210         
报告人:赵聚辉                  
主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赵聚辉,数学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访问学者。具有近十年高等学校财务工作经验和企事业单位财务与内控审计经验,近年来,一直从事高等学校财务成本管理、审计和内部控制、绩效管理相关内容的研究,主持教育部基金一项、辽宁省教育厅基金一项,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高等教育资源的有限性和高等教育发展对于资源需求的无限性这一矛盾要求其对资源要高效利用,实行绩效管理是我国高校在资源约束的条件下实现最优发展的理性选择。英国是当代西方行政改革的先驱,也是高校绩效管理应用最广泛、技术最成熟的国家之一。报告在借鉴英国高校绩效管理经验的同时,介绍如何构建和应用中国高校绩效管理系统,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绩效管理是有效的高校管理控制工具,如何把高校战略分解、流程优化以及利益相关者利益平衡融为一体,构建一套完整、科学、行之有效的高校绩效管理体系;
       2、如何构建基于战略分解的绩效评价指标系统和科学绩效考核框架,以促进高校组织绩效的循环提升;
       3、高校绩效管理体系如何充分考虑利益相关者的利益诉求,推动高校绩效管理的内在动力和自我发展与改进的外在动力。